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分類清單
2012.12.6油價連四漲 能源基金看俏
美國原油庫存下降560萬桶,降幅超乎市場預期,也是庫存在過去連續10周上升後首次下降,美元走強稍微壓抑油價表現,但整體西德州原油上漲1.2%至每桶97.2美元,已連續四天走高,法人指出,油價維持高檔的環境下,能源企業獲利看好,可逢低布局天然資源基金。

德盛安聯全球油礦金趨勢基金經理人林孟洼指出,以企業獲利角度來看,明年S&P500企業平均獲利成長約一成,相較下,頁岩油商機相關的化學品企業有兩成獲利成長率、探勘生產相關企業獲利成長甚至達近三成,顯示商品市場中,頁岩油氣商機是擁有實質成長的重要領域。

林孟洼說,近期在美國量化寬鬆縮減規模的影響下,造成市場波動增加,商品類股修正壓力漸增,但長期趨勢不變,建議逢低布局具成長性族群,除了以油礦金三效合一的方式在各產業間彈性配置,建議可適度著重頁岩油氣開發受惠族群,包括能源探勘生產、設備服務與化學品等。

他指出,商品市場長期投資展望不差,目前投資價值浮現,只要以多產業分散布局的方式掌握各景氣循環的好時機,目前建議「勇於買進,吝於賣出」。

富蘭克林華美天然資源組合基金經理人胡志豪指出,整體來看,隨全球原油需求增速不如預期,且北美頁岩革命所導致的原油供給成長,將對油價形成不利影響。

不過,沙烏地阿拉伯的產油仍在每日高於1,000萬桶的高檔水準,沙國有可能減產因應,美銀美林證券11月20日指出,今年布蘭特油價均價在每桶109美元,大幅跌破每桶100美元的機率不高,建議在能源基金可採取區間操作的方式介入。

天達投顧也指出,中東非洲產出因持續受到地緣政治因素影響之下,布蘭特原油價格將維持相對溢價的情況,對於歐洲、新興市場等非美國區域的能源類股可望帶來正向激勵,因此建議挑選能源基金不應僅侷限於美國地區,反而應採取全球區域均衡布局為主的能源基金。

工商時報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2013年12月06日 04:10
瀏覽數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