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分類清單

潔能科技教師增能研習營

 

活動緣起為了保護地球的生態環境,潔淨能源科技將會是未來發展的重點。藉此活動可將潔淨能源的觀念傳達給高中職的教師,並可進一步向下扎根於高中職的學生。此次研習活動除了原理的說明及模式參觀之外,更有實際的模型組裝及操作。可使得學員更清楚地了解史特靈引擎的運作方式,並可將此概念傳達給學生。
內容概述 史特靈引擎是一種高效率的能量轉換裝置,其可將大部分熱能直接轉換為動能。一般來說,熱機引擎的運作是利用高低溫差來吸收與釋放熱量,將其間的溫差轉變為所輸出的功,利用輸出的功,我們便可以使用來推動運作其他機械,形成動力。史特靈引擎為外燃機的一種,透過不限形式的外部高溫熱源即可啟動進而產生動力。
本次研習營將針對史特靈引擎的簡史、不同類型的設計概念及其應用性質等進行介紹。此次的研習活動亦包含實際模型組裝,採用Gamma-type的史特靈引擎模型。此模型包含一個移氣器與一個活塞,但兩者不同軸排列,因此在機構設計上較為容易。組裝完畢後,可以熱水做為作為加熱源,藉由溫差驅動組裝完畢之模型。
課程簡介及報名方式 
(1) 活動日期107年9月20日(星期四)
(2) 活動地點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B1F金城廳
(3) 活動時間
1200~1330 報到
1330~1430 史特靈引擎原理說明
1430~1500 史特靈引擎模型製作教學
1500~1520 Tea/Coffee Break
1520~1730 史特靈引擎模型製作
(4) 報名方式 將報名表回傳至Email p48991086@gmail.com
若有任何問題,請來電06-2757575-63627 陳嬿妃博士 。
(5)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額滿為止,限40名。

 

 

瀏覽數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