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預約報名】綠能發展VS公民電廠實務工作坊
綠能發展VS公民電廠實務工作坊110年9月14日
 
什麼是公民電廠?
 
將我們日常使用的電力,從以往集中式電廠、高碳排、高污染的化石燃料,轉而用低碳排、低污染、分散式的再生能源來發電,是全球的趨勢,也是「能源轉型」的過程。在電業法修法之後,我們可以透過有理念的夥伴共同集資,將小型的太陽能電板導入社區屋頂,減少對大型電廠的依賴,民眾可以共同參與、共同經營、共同討論,售電資源共享並做公益使用,這就是所謂的「公民電廠」。
要避免綠能發展影響自然棲地、最好的方式就是把綠能放在我們的水泥屋頂上。以前我們只能靠台電、現在我們自己也能發電!自己的電自己發、歡迎來當「發電家」!
 
【活動日期】110年9月14日
【活動費用】免費
【活動時間】上午09:00至下午4:00
【活動地點】線上使用google meet,報名成功後會以e-mail通知工作坊網址
【參加對象】 1.關心台灣能源自主,想認識公民電廠的朋友。
2.願意一起參與討論,想知道怎麼自己發電的朋友。
【參加人數】30 人。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
【協辦單位】教育部宜花東區域推動中心、國立東華大學能源科技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