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2011年東華盃「太陽光電創意應用競賽」 圓滿落幕】

提倡節能減碳 清淨家園 推動太陽能應用 開創潔淨科技產業

        國立東華大學能源科技中心為配合國家節能減碳政策,執行【教育部能源國家型教育人才培育計畫】,成立太陽光電科技人才培育資源中心,積極推動「太陽光電科技」。為使學生獲得實用且前瞻之跨領域知識,以達到國家未來的能源科技發展,培養太陽光電領域人材。

        本次盛大舉辦【東華盃太陽光電創意應用競賽】,有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優秀學生團隊,共六十多個團隊報名參加,經初審評選有三十六隊獲選進入最後決賽。此次比賽團隊無不發揮創意與巧思,包括萬用型天文追日系統、自行車環境提醒、太陽能補蚊燈、地震感測器、太陽能雲端飛行船等等,橫跨發電系統運用與生活環境運用等多樣參賽作品。


       經過委員逐一審查與詢答,最終由「樹德科技大學-陽光草食男」以【智慧型太陽光電割草機器人】獲得本次【東華盃太陽光電創意應用競賽】冠軍、「正修科技大學-正修最強團隊」以【登革熱方案】獲得亞軍、「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好涼屋隊」以【綠能屋自動化監測與控制研究】獲得季軍,並由「東華大學-OIL4191工作坊」以【太陽能智慧型節能屋】、「聖約翰科技大學-S狩」以【電腦動態監控與自給電能的太陽能快速追蹤裝置】及「聖約翰科技大學-聖約翰光電」以【應用電腦視覺技術於單晶矽太陽能電池抗反射層膜厚量測】獲得佳作,並由執行單位東華大學能源科技中心主任黃得瑞頒發獎盃與優勝獎金。


        執行單位東華大學能源科技中心主任黃得瑞表示,太陽光電已是世界科技發展的重點項目,政府也積極推動相關綠色能源產業,藉由本次東華盃太陽光電創意應用競賽,除了可促進各校學生彼此對於光電科技知識的交流外,開放校外各單位及民眾參觀並參與此次盛大活動,也是希望藉由參賽隊伍的實體作品中,讓大家能更深入瞭解太陽光電科技的重要性。

 

 

 

詳細優勝名單請參閱附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