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分類清單
2012.02.08台灣今年再生能源電能躉購費率調降改為一年兩次 歐亞市場補助與安裝量仍待觀察 (經濟日報)
台灣的再生能源電能躉購費率在2月7日公布。集邦科技(TrendForce)旗下分析部門Ene gyTrend觀察自今年開始,多個國家進行電費補助的下修調整,主因在於去年太陽能模組價格的大幅下跌,各國的安裝量因此增加,讓各國再生能源的預算快速消耗。
包含德國、希臘、英國、瑞士等都在2012年初進行了補助政策的檢視,針對不同的系統大小給予不同程度的補助修正。受到政策不確定的影響,第一季的需求呈現集中在歐美等國,後續則由中國、美國、日本、澳洲接棒。EnergyTrend預估今年的需求量將達到26GW,相較於2011年實際安裝量,仍呈現微幅成長。

2月7日台灣所公布的太陽光電電能躉購費率由原先一年一次調降更改為一年兩次,6月30日前完工的系統適用於第一期費率,降幅從5.8%到8.3%不等。

除先到先審的小型系統外,採用競標制的大型系統,將以業者自行提出的得標折扣率高者得標。以目前的系統費用推估,採用先到先審制的小型屋頂型系統較具投資吸引力,大型系統則受限於開發費用較高以及額外折扣率的因素,預期廠商的投資意願不高。
瀏覽數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