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分類清單
2012.04.19「台美太陽能推廣」研討會4月20日在台首次舉辦 (經濟部能源局公告)
「台美太陽能推廣」研討會,於本年4月20日由經濟部能源局與美國在台協會合作舉行,就太陽能政策之推廣、太陽能私部門之機會以及電業之太陽能利用進行意見交流。

研討會將假台北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辦,美國在台協會邀請美方熟悉太陽能政策與產業發展的政府官員、研究單位及銀行業者計4位專家學者與會,並分享美國推廣太陽能的成功經驗。國內經濟部能源局、台灣經濟研究院、工業技術研究院及台電公司4位專家學者將於會中進行經驗分享外,也邀請國內致力於太陽能產業、技術與政策研究的產官學研代表與會。

能源局表示,選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的前夕召開,是希望能以台美合作的實際行動,來響應綠色環保的號召,並透過研討,對台美太陽能推廣政策作出全盤性的討論與溝通,作為未來政府推動太陽能產業發展與國際合作的重要參考。

能源局指出,根據美國太陽能產業協會(Solar Energy Industries Association, SEIA)之研究報告指出,2011年美國太陽能光電系統安裝量已達到1,855百萬瓦(MW),足夠供應超過37萬個家庭用電。過去一年來,美國提高了太陽光電系統安裝效率、擴大融資選擇方案,平均安裝價格下降了20%,更促進了全國太陽光電系統的發展與轉變,此將可作為我國推廣太陽能政策的借鏡。
瀏覽數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