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分類清單
2012.07.19 太陽能冰淇淋推車 環保又創新
小時候穿梭街頭巷尾的「把噗」推車,相信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現在荷蘭一家公司將「把噗」推車結合太陽能科技,讓推車冰箱不必靠傳統發電造成汙染,跟上最新環保潮流。

這部由荷蘭Springtime 公司設計的白色冰淇淋推車,外觀與一般傳統推車沒有太大差異,唯一不同是屋頂加裝了太陽能板來發電,屋頂白天吸收太陽能後在夜間驅動冰箱,這麼一來,炎炎夏日可口的冰淇淋隨時都能涼涼地送入饕客的口中,而且推車到處趴趴走也不會製造汙染。

美國水牛城大學學生在稍早也發明了太陽能冰沙推車。碎冰機透過太陽能發電運作,同樣省電,也降低污染排放。

更早在2008年,美國一位民眾就為環保冰沙重新做了定義。他自行設計的「腳踏車」發電碎冰機,動力全來自雙腳;也就是說,要喝到一杯一公升美味水果冰沙前,必須用力踩上腳踏車兩分鐘。過程的確環保又省電,而且靠著自己努力得來的冰沙應該格外美味,唯一缺點就是頗費時間與體力。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
瀏覽數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