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分類清單
「節電更樂齡」東華樂齡大學舉辦再生能源與節能講座

    由國立東華大學創新研究園區所舉辦的「再生能源與節能」講座,10月24日於樂齡大學首次開講。樂齡大學推動宗旨為實現大學在地責任,提升花東長青族生活品質,增進高齡者學習動機及身心健康,亦藉此鼓勵國內長者活到老、學到老的終身學習精神。

此次課程同時結合花蓮縣政府所主辦的「縣市共推住商節電推動計畫」的宣傳與推廣。執行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指出「縣市共推住商節電推動計畫」主要是推動節電基礎工作、設備汰換及智慧用電等3大類工作,節電基礎工作包含稽查輔導、能源研究、機關專責組織建立、社區志工組織、公民參與及能源教育等6大方向。結合政府、民間團體及企業力量共同推動,來提升民眾對節電整體認同感與支持,進而塑造縣內節能環境氛圍,以達成能源政策需求節流之宗旨。本計畫也特別針對無風管空氣調節機、室內及地下停車場老舊照明、老舊辦公室照明燈具及能源管理系統等4大部分進行補助。補助對象包含公務機關、商辦大樓、飯店旅宿、室內停車場、集合住宅與服務業等20類指定能源電力用戶。

教育部「潔淨能源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宜花東推動中心」之計畫主持人東華大學白益豪教授表示,透過課程宣導節電之重要性,除教導如何選擇智慧節電設備將老舊設備汰換外,也形塑「節約能源、潔淨能源」環境氛圍,並將節電理念由點至面深入社區,持續鼓勵更多縣民,強化節能行為管理,邁向本縣推動低碳城市願景。

               
 
縣市共推「再生能源與節能」講座                                
 
 
 再生能源與節能講座展示
瀏覽數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