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分類清單
太陽光電鬆綁 明年產值衝80億 工商時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經部擴大扶持太陽光電,積極研擬「陽光屋頂百萬座」配套計畫。據悉,能源局從家用、商用方向著手,鬆綁兩大限制,包括放寬無須適用競標門檻以及申設裝置容量上限,目前經濟部內部傾向,明年度目標裝置容量訂在100MW,可望創造太陽光電產值達80億元。

 黃金十年政策提出陽光屋頂百萬座計畫,期望在2030年達3,100MW,為了要達到目標容量,能源局須要加強火力,推出陽光屋頂百萬座配套措施。

 在家用部份,能源局未來將打造陽光社區,也就是從社區大樓大量鋪設太陽光電,以衝高裝置容量,但是太陽光電競標仍有許多技術障礙,官員說,現行規定10KW以下,不須參加競標機制,未來將會放寬到30KW以下,無須參加競標,藉此鼓勵裝置。

 同時,適用免競標機制原只限民眾申請,但能源局將透過縣市政府推廣陽光社區,所以一併放寬申請資格。預計明年推出的陽光社區計畫,可望框列裝置容量額度約1~20MW。
瀏覽數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