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國立東華大學能源科技中心 Energy Technology Center
國立東華大學能源科技中心 Energy Technology Center
分類清單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6
 
 
 
 
減碳及環境永續是近年來國內外非常重視的議題,有鑑於產業對於低碳與再生能源的需求日益增加,其中具有「碳中立性」(carbon neutral)特性的生質能(bioenergy)被許多國家政府視為降低依賴進口的化石能源以及減緩全球暖化的重要手段...

一、展覽於1081116日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展出,預定展出教育部108年度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項下,包含所屬7所能源區域推動中心、大專能源教育資源中心與中小學能源教育資源中心之計畫執行成果。

二、展示內容除計畫項下各執行單位...

「潔淨能源密室桌遊闖關遊戲盒」正式上路,11月起,歡迎東部學校、機關團體試玩體驗!來電預約專線03-8903688!

在教育部「潔淨能源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下,將宜花東區域推動中心實踐基地設置於國立東華大學,並以「泛太平洋301綠能巴士」為主軸,除了結合在地觀光推出輕旅行路線外,更培育再生能源人才,希望達到「技術自主、能源自立」的目標。
........
★行程特色★
潔淨、 純樸與熱情的後山 ,沒有車水馬龍的 城市 風情 湛藍海洋隨著旭日 的 東昇映入眼簾,微微風聲凸顯午後的優雅 、泥土的香氣與間歇的蟲鳴,交織著後山閒適 的 生活 後山的 綠與美,值得慢慢品味, 低碳與旅遊、人文與科學、文...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90628 09:41:28)為達成政府帶動綠能科技產業發展及創造再生能源就業機會,國立東華大學能源科技中心執行「教育部潔淨能源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已完成建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設置訓練站及各式系統評估檢測設備,...

 

為推動原住民族地區參與再生能源,教育部宜花東區域推動中心、國立東華大學能源科技中心與國立臺東大學日前與臺東縣卑南鄉東興村的達魯瑪克部落與東魯凱文化教育協進會進行「原住民地區參與再生能源設置補助計畫」簽約...(詳如新聞全文:https://...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90430 14:41:30)
教育部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宜花東區域推動中心以「泛太平洋301綠能巴士」與「綠能AI智能4.0農場」為主題,4月26日於國立東華大學與花蓮高級農業職業學校進行實踐基地啟用典禮,...
入選宜花東區域選拔賽隊伍名單如附件所示,請入選隊伍依下述期程進行參訓及企畫書上傳準備:
(一)競賽訓練營(請選擇一場參加):108年5月18日-19日(北區)、5月25日-26日(中區)、6月15日-16日(南區)。
(二) 完整企畫書上傳...
國立東華大學107學年度寒假(能源科技中心)推廣教育
「潔淨能源科學營」招生簡章
二、 目的:整合教育部「潔淨能源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宜花東區域推動中心計畫」之區域能源教師能量與教學資源,針對學生辦理特色能源教育推廣活動。
三、 招生班別...

由國立東華大學創新研究園區所舉辦的「再生能源與節能」講座,10月24日於樂齡大學首次開講。樂齡大學推動宗旨為實現大學在地責任,提升花東長青族生活品質,增進高齡者學習動機及身心健康,亦藉此鼓勵國內長者活到老、學到老的終身學習精神。

此次課程同...

潔能科技教師增能研習營

2018-09-05

活動緣起為了保護地球的生態環境,潔淨能源科技將會是未來發展的重點。藉此活動可將潔淨能源的觀念傳達給高中職的教師,並可進一步向下扎根於高中職的學生。此次研習活動除了原理的說明及模式參觀之外...

由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於七月二十八、二十九日一連二天所舉辦的全國大專學生、高職中小型水力發電設計比賽 ,日前在吉安鄉南華村蓮城蓮花園登場,通過各地初賽進入決賽十一組團隊,發揮巧思,利用最少的金錢與資源,設計出適合在農田水圳中就可以發電的小型水力...